您的位置: 主页 > 信用工作 >

工信部:推动制造业“双创”落地生根

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等共同发起的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日前在京成立。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指出,制造业双创是...
       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等共同发起的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日前在京成立。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指出,制造业“双创”是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制造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转型动力的重要举措。
       当前,我国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释放了企业创新活力,使得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生产等新模式加快普及应用,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正在形成。同时,一些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也存在用户参与度不高、平台定位不明确、同质化现象突出等问题。
       为推动制造业“双创”不断迈上新台阶,陈肇雄表示,要形成稳定持续的支持政策体系,采用重大工程、试点示范、公共服务、评估评价等多种措施,推动制造业“双创”落地生根;同时,还要建立健全制造业“双创”工作推进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政企合作,促进理念融合、队伍融合、业务融合,加快形成合力。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