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行业信息 >

中铁五局集团以全国首家施工单位应用高铁聚氨酯固化道床新技术

近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中国高铁最大规模聚氨酯固化道床技术应用观摩交流会在沪昆客专北盘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举行,来自铁路总公司二十一个铁路局,沪昆、成渝、郑万等客...
       近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中国高铁最大规模聚氨酯固化道床技术应用观摩交流会在沪昆客专北盘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举行,来自铁路总公司二十一个铁路局,沪昆、成渝、郑万等客专公司及中铁五局等施工单位近7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中铁五局积极参与中国高铁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推广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局的施工技术和雄厚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聚氨酯固化道床是在稳定的道床内浇筑聚氨酯液体,粘结碎石道砟颗粒,形成弹性固结整体道床结构,是一种新型的道床结构。新型施工技术的运用,解决了高速铁路特大跨度桥上、道岔区、钢轨伸缩调节器等特殊区段有砟轨道的稳定性、道砟飞散以及重载铁路隧道内有砟轨道脏污和弹性等技术难题。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