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行业信息 >

解读中国会展经济的九大趋势

一是境外展团逐渐变成首要的商业运营手法。自2014年4月2016年6月,不断有我国展商大团出国参展的新闻报道。境外展团正逐渐变成公司对外宣扬提高品牌影响力的首要活动。公司出国参...
       一是境外展团逐渐变成首要的商业运营手法。自2014年4月—2016年6月,不断有我国展商大团出国参展的新闻报道。境外展团正逐渐变成公司对外宣扬提高品牌影响力的首要活动。公司出国参展活动对公司未来的开展起到强有力的助推,这集中表现在鼓励职工、提高境外品牌影响力、构思新商业运作、客户关系维系、营销战略需要等方面。
       二是“支付宝”的兄弟“展会宝”将会出现。在会展行业不久的未来,类似支付宝的会展支付结算系统将会出现在会展行业中,且系统层级更优胜于“支付宝”,这其间经过大数据、云计算的精准处理,系统会记录下你经常参加的会议类型,并供给相应的建议性协助,还会依据你的缴费额度计算出最适合的方案。有时,系统还会依据所参加同类展会的次数,供给一次性或多批次的优惠举措。让你以最省钱的方式参加更多的有利于你的展会。同时,系统中省下的钱,再进行别的品种出资。
       三是小镇将变成会议目的地新宠。会展是展览业、会奖业的统称。跟着资本全球化,一系列的全球性高端会议变成拉动地区经济的首要活动。这些国际高端会议的承办地每年也会变成国际的焦点,如北京、上海、贵阳、海南、乌镇、博鳌等城市。这说明,具有明显区域化与承载体量大、服务多元化的小镇将会变成会议目的地的新宠。而会议作为会展经济的组成部分,在我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吃、住、行、游、购、娱,在未来将变成会议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并跟着硬件的开展以及会议方式的多元化,会议的组成方式趋于化零为整或一个大会之中套有许多小会。
       四是构思与本地服务成为差异化竞争的优势。办展的全部进程,构思和本质的内容将会变成最大的竞争优势。此外,一个无法取代的是本地服务的特殊性。会展服务详尽化、标准化系统的树立,在移动端线上的透明与线下的疏通均是差异化竞争的条件。因而,展览及会议主办方要把本身的战略重心从活跃交融新科技、新技术商品转移到会展活动中,将是会展业可持续开展的首要方向。
       五是会展拥抱3D、VR、人脸签到等新技术,成为风景线。2016年,继3D技术后VR、人脸签到等技术很快进入人们视线,成为会展活动中的焦点。3D技术可以提供会场云地图的导航服务,呈现出最为直观的视觉效果图,让参会者赶快了解会场环境,以及自己的坐次和别的参会者的坐位信息、各项会务的标志牌以及会场所在位置。而VR技术,是2016年最火的“黑科技”之一,成功将线下场景衍生到虚拟三维空间,填充了和弥补了传统展会的不足之处。新技术将签到、支付融到终端,服务于人们生活,回到会展活动中,人脸签到技术直接解决了现场拥挤、签到缓慢等问题,同时这项技术可直接采集了观众的相关数据,省去活动组织中的大量工作。新技术、新科技是改变未来的新动力,也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手段。
       六是资本的独占优势将不复存在。以前,业界多数公司都以资本独占、信息不对称作为优势条件独立开展;现在,跟着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快速开展,信息的透明化使这种资本独占的优势不复存在。互联网信息的扁平化,能够让许多有特征的场地得到利益最大化,打破资本的独占优势。但是,短时间我国会展业需要资本的青睐,必要时可以采用资本运作,这是会展业发展到某个阶段的症状,从长久来看,还是市场导向起决定性作用。
       七是移动通知及依据地理位置的服务。在每一场展会活动的间歇完毕前5分钟,你的手机上便会收到一条消息,内容显现的是调研与回复,并能够实时参加本场会议内容的反馈。其次,移动终端还将供给参会时所取得的积分显示,并依据积分收取相应的礼物、餐券或别的奖券。这便是会议和展览行业发展趋势中一款全新理念的商品,移动及依据地理位置的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能够让你享受到更快捷的会议服务与乐趣。移动技术在会议中的使用,它能起到极好的引导作用,并与会场地图服务相结合,经过地图导航,非常便捷的把你带到下一个需求到达的区域。这种趋势有些现已在美国的高端商务会议服务中有所表现。
       八是围绕“互联网 ”构建会展经济“蓝海”。关于会展管理已进入到精细化的年代。我国会展起步晚,但是发展快,这是被大众认知的。近年来,各地开始会展经济热潮,虽然出现了很多产能过剩问题,但不少投资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会展管理的精细化在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理解,精细化不仅体现在办展审批流程、展会现场管理、展中招商引资等方面,同时也被理解为互联网背景下的大数据应用。“终端会展”也被称为“移动会展”、“线上会展”,会展本身是服务的结合体,是链接产业的纽带,是推动国际贸易往来的工具。近年来,不少互联网或会展人士在“互联网 ”、“ 互联网”和会展之间做了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突破传统会展的壁垒,例如展会百科、展酷网、E展望、掌上世博等,不管他们的理解是O2O服务、C2B服务、还是跨境电商平台,还是“互联网 ”下的移动展厅等,这些都不重要。它们属于互联网下的新玩法,是一种从未有的新事物,这种新的技术手段、新的经营模式、新的思维正在改变一个行业的发展,不管你相信与否。
       九是展会活动中“交换名片”消失成为历史。在未来的会议和展览活动上,名片将会消失。例如美国商业会议在开会前,参会人的信息均在会议APP上能够得到。因而,现场便没有人再经过传统的沟通方式来获取对方的信息。如今,这种技术在国内会议的运用上也已趋于成熟。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