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行业信息 >

创新监管模式 推动监理转型 ——合肥市建设工程第三方巡查评估研讨会成功召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十月十七日安徽开元国际大酒店高速厅嘉宾雅集高朋满堂,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建设工程第三方巡查评估实践与展望研讨会在此召开。会议由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十月十七日安徽开元国际大酒店高速厅嘉宾雅集高朋满堂,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建设工程第三方巡查评估实践与展望研讨会在此召开。会议由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主办。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辛祥、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一级主任科员蔡勇,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副书记、副局长陈传东、质量安全处副处长黄春兰,合肥市重点局总工宣明,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孝庆,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会长孙业飞、监理专委会主任王章虎,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安徽省建筑装饰协会、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及合肥市四区三县一市建设(发)局、开发区建设(发、管)局(中心)领导和140余家监理企业参加研讨会这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购买监理巡查服务试点》通知(建办市函【2020】443号)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上下同心,谋创新,求合拍、契合住建部购买建立巡查服务、进一步推动住建部通知精神在合肥市落实,加快监理转型成为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陈传东副书记、副局长主持会议开宗明义,代表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参会会员单位认清形势,顺应工程建设监管大势,加快监理转型,提高服务能力,及早谋划企业下一步发展转型的新路径。
  经验交流和观摩环节,两家从事建设工程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的单位恒泰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他们开展建设工程第三方巡查的做法和经验。恒泰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从2011年起就在合肥市开展委托方购买监理巡查服务,有十年巡查经验。恒泰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分管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业务的副总经理端凯以《建设工程第三方巡查十年实践与思考》为题介绍了公司十年开展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的做法和深层次的思考。公司巡查业务由浅入深,先由巡查逐步深入到评估、为规范巡查评估服务,克服操作随意性,组织编写《建设工程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评估工作标准》、《建设工程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评估分业手册》、《建设工程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评估基本表式》等扎实基础性的工作受到好评。
   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孙业飞会长作了《强化行业引领,创新监管方式,推动监理转型》的讲话,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会员企业要借政府购买第三方巡查服务创新方式,加强建设工程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进一步推动质量安全第三方巡查服务监理咨询企业主力军作用,促进监理咨询行业的发展;三是发挥行业引领,提升监理咨询行业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巡查服务成效。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辛祥调研员讲话强调:一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抓住机遇,加强一体化、信息化、绿色化、规范化发展,走出去,吸收先进经验,强力推进合肥市监理行业的大发展;二要监理企业积极作为,把握发展重点,发挥引领作用,给全省工程咨询行业转型发展带好头,促进安徽工程咨询行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陈传东副书记、副局长讲话对会员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积极抓住政策发展重点,乘势而为,开拓创新,规范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二要抓住政府推进购买第三方公共服务的契机,加强监理工程咨询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监理工程咨询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能,促进行业队伍发展;四要积极总结经验,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进市场第三方巡查的发展,规范工程建设行业质量安全的稳步提升,为合肥的城乡建设再做新贡献。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