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陕建八建集团承建的南宫山大酒获绿色建筑金奖

近日,陕西省建设工会、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在西安表彰了2014年度陕西省绿色建筑节能减排达标竞赛优胜工程,陕建八建集团承建的南宫山大酒等全省4项工程喜获金奖。
  南宫山大酒店,位于大巴山北麓的安康市岚皋县,属山地台阶式建筑,地上四层、负五层,总建筑面积32140平方米。
  在施工过程中,陕建八建集团南宫山大酒店项目部围绕节能减排和绿色施工“四节一环保”(环境保护、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能与能源利用、节地与施工用地保护)的六个方面内容,结合文明工地创建和工程“创优夺杯”,制定了详细的绿色施工目标和控制措施。同时大力应用“四新”(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和开展技术创新,先后采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8 大项29小项。从项目经理到工长,从班组长到班组成员,大家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围绕绿色施工节能减排“减分母、加分子”,做“加法和减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这个工程通过绿色施工,整个施工过程中节约用水31542吨,节约率达15.97%;节约用电量9.4万度,节电约5.4%;施工现场废弃物回收利用率为达到61.8%,整个项目综合节约408142元,占工程造价的0.25%。
  这不仅有效提高了施工管理的集约化、机械化,还极大改善了施工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工程先后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陕西省文明工地、陕西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陕西省建筑优质结构工程、陕西省建设新技术示范工程。并获得国家和省级QC成果5项,陕西省省级工法2个,国家实用专利1项,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供稿人 解党谋)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