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福建加大违法行为通报力度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网上办理

 1月,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2014年工程质量两年治理和三年“双提升”行动大检查暨工程监理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发出督促全面停工改正通知书10份,督促局部停工改正通知书7份,督促改正通知书12份。对涉嫌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的22个工程项目责令设区市建设主管部门予以立案查处。对被责令全面停工、项目责任人不到岗履职的16家施工单位及项目经理、11家监理单位及总监和检查考评不合格的3家监理单位及总监,以及出具的检测报告无明确结论的1家检测机构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对发出的各类督促改正通知单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如混凝土构件强度取芯验证、模板拆除重新搭设、进行安全性鉴定等。
     为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避免施工许可审批环节中重复提供资料现象,福建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网上办理的通知》,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中建立了全省统一的“施工许可证办理子系统”,于2015年1月1日起试运行。2015年4月1日起报建的工程项目必须通过该系统进行施工许可,实现工程项目和施工许可网上申报、网上审签以及审批信息网上查询。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