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市地方标准《建设工程监理规程》召开预审会

2016年10月9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建设工程监理规程》(审查稿,以下简称《规程》)地方标准预审查会。该标准由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
       2016年10月9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建设工程监理规程》(审查稿,以下简称《规程》)地方标准预审查会。该标准由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等23家单位编写。审核委员会由预审委员和函审委员共10人组成,北京市政府建筑专家首席顾问杨嗣信任主任。
  预审会由市住建委科技处石峰主持。
  编制组李伟、张元勃向审查委员汇报了《规程》修订、编写情况,主要特点有:1、该《规程》将《建设监理规程》和《安全监理规程》合并,统一了条款要求;2、解决了对监理有要求,但条款没细化的问题。如:旁站、平行检验等;3、补充了见证、材料、实体检验等条款的具体内容;4、增加了现场监理的延伸,如:预拌混凝土、预制构件、成型钢筋加工等;5、注重与其他《规程》的协调一致。
  该《规程》从2013年4月17日立项以来,在三年半的时间里广泛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先后召开40余次编制组会议,对回复的116条意见进行梳理,接受59条并纳入《规程》条文,形成审查稿。
  审查委员认真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并对该《规程》的条文和条文说明进行了逐条审查,提出近40条修改建议。审查委员一致认为《规程》文字表达清晰、合理,条款准确实用性强,条款涉及面广泛,在工程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一致同意《规程》审查稿通过审查。
  编制组将认真梳理审查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成送审稿。

     (张宇红 提供)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