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建设试验检测管理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第四届成员大会暨交通建设试验检测管理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上...
       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第四届成员大会暨交通建设试验检测管理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协办。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综合处副处长刘巍、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周元超、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建设处副处长贾海林、上海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站长王跃全、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综合部主任张雪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国23个省级交通质监机构、4个省级交通建设试验检测协(学)会及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共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安徽省高速公路试验检测科研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操太林副主任委员主持大会,上海同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站长王勤副秘书长致欢迎词。会上,刘巍副处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能够准确定位、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行业自律、协调、宣传、交流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行业的凝聚力;工作中紧紧围绕行业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和开拓性的工作,充分利用包括课题研究、调研、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为政府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和意见建议,工作卓有成效。希望今后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出谋划策、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让大家感受行业之家更多的温暖,为交通建设试验检测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其次,他对刚刚颁布的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0号《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办法>的决定》的内容、试验检测人员资格考试、试验检测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重点加强检测机构换证复核、双随机抽查、比对试验、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仪器的检定校准五个方面的工作,推动试验检测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康爱国秘书长作了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第四届成员大会工作报告,报告的主题为《迎接新起点,迈向新征途,为交通建设试验检测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报告回顾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展望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洪帆副主任委员宣读“关于吸纳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新成员的议案”,张景涛副主任委员宣读“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单位及委员人选的议案”,连启滨副主任委员宣读“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以上人选议案”,张雪峰主任宣读“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秘书长以上人选的批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第四届成员大会工作报告、吸纳试验检测工作委员会新成员的议案、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单位及人选议案、第四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以上人选议案。
  在接下来的交通建设试验检测管理交流会上,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周元超秘书长作了题为《交通建设监理检测行业改革与发展》的报告;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沈小俊副局长介绍了今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专项抽查的情况;辽宁省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局罗利华处长介绍了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办法修订的有关情况;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静副研究员介绍了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比对试验开展情况;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局陈妙初处长介绍了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技术比武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会上确定了试验检测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组成,与会人员还同时了解了最新交通建设试验检测相关政策,以及“双随机”专项抽查、信用评价办法修订、比对试验开展、技术比武活动等工作进展情况,收获满满。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