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浙江召开

2月28日,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玉环县召开,会议将持续至3月1日。 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安质司司长李志强、巡视员黄勇、副司长丁彦昕,部公路局...
        2月28日,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玉环县召开,会议将持续至3月1日。
        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安质司司长李志强、巡视员黄勇、副司长丁彦昕,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锋,部水运局副局长姜明宝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质监机构负责人、中央建筑企业代表、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周元超等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共计140余人现场观摩了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乐清湾项目的第5合同段节段梁预制场、1号桥现场、第4合同段预制场和第2合同段龙山头隧道,对BIM技术实施、毫米级的精度控制、毫米级的拼装、矮T梁的精细化施工、创新工艺和班组6S管理等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
        28日下午,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大酒店举行。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主持会议,部安质司司长李志强通报了2016年度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情况。
        安质司巡视员黄勇解读了《关于打造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明确,品质工程的内涵为: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推进品质工程的主要措施包括7个方面26条措施,比如提升设计水平,强化统筹设计、设计创作;提升管理水平,内容包括由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专业的管理人员、专业的施工队伍、专业的施工设备;开展标准化,倡导工匠精神,提升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规范班组管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李志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总工潘海、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尹如军、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罗宁作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创建品质工程的交流发言。
        之后,浙江省乐清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敬松、招商局重庆公路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蒋树屏做了相关技术讲座。
 
        记者:崔云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