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测量师学会率队来广东参加粤港合作政策研讨会

2017年8月25日上午,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广州建国酒店会议室召开了粤港合作政策研讨会。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香港测量师学会、各地市协会、粤港企业代表约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
       2017年8月25日上午,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广州建国酒店会议室召开了粤港合作政策研讨会。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香港测量师学会、各地市协会、粤港企业代表约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主持。
       会议伊始,孙会长向会议致辞并表示,今年是香港测量师与内地注册监理工程师资格互认十周年,籍此契机研讨和构建双方合作的机制,厘清存在的问题,推进粤港两地咨询企业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会议主要就四方面问题进行研讨,一是研究讨论两地法律差异、目前存在的障碍,厘清关系。二是探讨粤港合作新模式,搭建粤港合作平台,以及在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进行多点先行先试,探讨多点新的合作模式。三是深化粤港两地合作, 广东和香港可以“拼船出海”, 共同开拓内地楼宇维修、项目管理、全过程咨询等方面服务。四是建议住建部向业主推广楼宇维修核查服务,确保质量及审核量款(香港介绍),以及其他合作模式。参会代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会上,两地协(学)会达成共识,表示应保持良好的沟通,积极搭建粤港合作平台,互通信息,继续就合作事宜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促使双方企业合作,帮助双方企业走得更远、更宽。关于合作方式等事宜,尤其是两地法律差异性问题的法条,香港方面由香港测量师学会负责收集,广东方面由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负责收集,然后集中磋商,修改完善后再定稿,以便下一步落实和推动,取得良好进展。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