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顺利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示

2020年11月15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的注册信息顺利通过资格审查,并完成公示,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团体动态、公布团体标准等。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
      2020年11月15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的注册信息顺利通过资格审查,并完成公示,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团体动态、公布团体标准等。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是根据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关于“对团体标准进行必要的规范、引导和监督”的要求,为落实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建立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加强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的意见,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发建设。
      标准化工作是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服务国家质量基础建设需求,长期坚持的一项科学严谨的重要工作。为推进我国经济技术领域标准化发展,满足市场和创新需求,充分发挥本学会在团体标准中的作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于2020年7月成立标准化委员会,制定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并在常务理事会上获得通过,同时发布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9月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完成了注册申请,现已顺利通过公示,标志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正式具备了团体标准研制相关资质,全面推进经济技术标准体系的建设。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