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人物风采 >

戈壁滩上的“监理之花”

(通联员:熊芳)爱是一种坚持,你能爱什么就能够坚守什么,坚守意味着你能够充实能够幸福。在湖北院环宇监理公司,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叫刘红波,现任酒泉换流站监理部综合副...
     (通联员:熊芳)爱是一种坚持,你能爱什么就能够坚守什么,坚守意味着你能够充实能够幸福。在湖北院环宇监理公司,有这样一位女性,她叫刘红波,现任酒泉换流站监理部综合副总监,年龄48岁,从2006年进入湖北院监理公司起,先后在500kV水潜线、±800kV向上、锦苏等重大项目工作过。多年来,一直驻守在监理项目一线,她一直信奉着这人生信条,这也是支撑她爱岗敬业的力量源泉。

高严细实书风范
       去年十月,她含泪辞别大病初愈的母亲,奔赴酒泉换流站工地,面对大漠戈壁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如何让综合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刘红波迅速系统的了解了换流站工程及监理档案工作的所有相关情况和要求。认真对业主关于现场管理大纲、直流输变电工程档案整理指导手册及现场监理、施工的合同进行认真学习领会。梳理出换流站工程的档案工作特点、难点,明确开展工作的目标方向。
       她首先展开对监理旁站、平行记录、巡视检查等现场资料的检查,并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改正,要求大家必须按着业主和档案管理手册要求去填写监理记录。并两次组织了监理人员对档案工作的交底学习工作,使大家在监理工作过程中明确业主对档案资料的要求,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都毫无保留告诉现场监理,使现场监理在收集资料和归档记录时少走弯路,少做重复工作。


    
以身作则严把关
       由于多家施工单位初次参加换流站工程建设,对业主的现场管理大纲及相关的资料要求不熟悉,产生的大量报审资料存在着自相矛盾和与现场实际情况大相径庭的情况。刘红波针对这一档案资料的恶疾,逐家进行检查,认真做好检查和问题记录清单,并有针对性的和各家资料档案人员讲解资料产生的符合性和逻辑性,有时候一天讲下来,嗓子疼的都说不出话来了。
       对于施工资料的报审上的错误,她严格按标准化手册和档案资料整理手册的要求进行整改,并对施工报审资料的内容、流水号一一梳理,让其逻辑正常化,为了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她反复给大家讲解业主的要求和规程规范的条文,让大家尽量少产生错误的资料,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言传身教育新人
       在刘红波眼里,这些年轻的员工就像自己的孩子,面对他们,她就是一位慈祥的母亲。为了让他们能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保证工作质量,他刻意加强对他们的业务知识培养和训练。在工作中,一是以身作则,用自己对工作严谨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引导他们。细心帮助他们熟悉工作,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所掌握的工作技能和知识。并因人施教的注重信息沟通能力的培养,让他们增加对国网基建管控系统的熟悉和操作,让他们用最快的时间能够上手,虽然大多审批工作还得自她来完成,但她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能担负起这个工作的重任。
       面对这帮九零后,有时刘红波对他们的工作不足严厉批评并指正,他们偶尔也会顶撞她,她并没有因此放任自流。而是勤于沟通,引导他们更加主动积极参与到目前的工作中去。在青工眼里,刘红波虽然平时对他们总是那么的严厉,但是从刘红波的教育之恩中,刘红波那份威严在他们心中更加隽永。在这个季度业主对档案资料的检查过程中,对青工欧昆的评价就相当高,业主对刘红波称赞说:“这个小伙子被你带入道了”!听到这句话刘红波觉得比表扬她还高兴!


    
心甘情愿做“抹布”
       这个工地的监理是由湖北环宇和甘肃光明两家监理公司组成联合监理项目部,在监理过程中存在着各自的工作特点,而且地域观念不同。光明监理是属地电力公司的下属单位,有着对国网公司的管理模式熟透的优势;而湖北环宇的监理人员专业知识强,但对国网的基建管理模式不甚熟悉。在两家单位的共同监理过程中,刘红波还负责协调和沟通的工作,通过努力使双方达成了大局观和全局意识的共识,从而形成了两家监理单位协调合作的良好工作局面。
       面对同事的突然辞职,刘红波又肩负起综合管理员的职责,白天现场忙完工作后回到玉门驻地,还要用业余时间去采购工地上的生活用品和办公用品,安排现场的食物采购工作。和食堂工作人员用心为改善伙食,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身心愉悦的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刘红波面对每天繁琐而忙碌工作,自嘲是一块“抹布”。但在领导眼里,她就是一块不简单的“抹布”,不管事情大小、简单复杂,她都能“抹的干干净净净”。



 
     刘红波是一位普通的人,但她勤勉进取,工作忙碌、热情,精神抖擞,积极乐观,多年来 ,一直奋战在监理现场一线,不畏恶劣的环境,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专业与敬业成为一支傲然绽放在戈壁滩的“监理之花”!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