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塔城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

28日,总投资5.8亿元的塔城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塔城地区东联西出又迈出重要一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该工程预计20...
   28日,总投资5.8亿元的塔城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塔城地区“东联西出”又迈出重要一步。
   自治区党委常委、塔城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该工程预计2018年7月完工,届时塔城机场将达到每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6万吨的目标,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为522人次,高峰小时起飞架次6架次。
   此次改扩建后的塔城机场将达到4C等级,通过将现有飞机跑道向西延伸400米,达到2800米,满足波音737-800等各类机型的起降。同时,规划10个机位的站坪,现有的出港厅东侧规划7740平方米的航站楼(国际国内),在航站楼南侧规划11145平方米的停车场以及通信、导航、气象、消防支援等基地配套设施。
   新塔城机场航站楼将更具塔城特色,传承“红色”元素,航站楼主墙为砖红色,外形为弧形拱券,欧式檐口,在航站楼空侧、陆侧特殊角上,分别点缀两个象征性塔灯,以加深“塔城记忆”“塔城印象”,最终升华为“塔城名片”。(信息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政务联播-地方)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