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_引汉济渭秦岭输水隧洞越岭段主洞贯通

日前,由中铁一院承担设计的引汉济渭工程0-1号洞主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越岭段岭南28千米人工钻爆法段全部完成。 引汉济渭工程秦岭隧洞越岭段0-1号洞工区位于汉中市佛坪县陈家坝镇...
   日前,由中铁一院承担设计的引汉济渭工程0-1号洞主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越岭段岭南28千米人工钻爆法段全部完成。
   引汉济渭工程秦岭隧洞越岭段0-1号洞工区位于汉中市佛坪县陈家坝镇,工程全长5547米,其中斜井长1513米,主洞长4034米。由于工程位于秦岭岭南中低山区,地形起伏较大,隧洞穿越地层岩性主要为大理岩和闪长岩,其中大理岩段为3780米,设计过程中预测大理岩溶隙、溶洞发育带及断裂构造段落可能产生突然涌水及其它不良地质危害。在施工中大理岩段出现大量涌水,最大涌水量高达32000立方米/天;在闪长岩段出现岩爆;在断层破碎带出现塌方,设计预测得到较好的验证,该工区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巨大。经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勇斗涌水、抗击岩爆、不畏塌方,终于实现了该段贯通,也为确保工程全面贯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