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工程咨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的通知(发改投资规〔2018〕623号)。通知明确,各地资信评价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工作程序可自行安排、确定。 1、评价标...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标准》的通知(发改投资规〔2018〕623号)。通知明确,各地资信评价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工作程序可自行安排、确定。
  1、评价标准:以近3年的专业技术力量、合同业绩、守法信用记录为主要指标。申请资信评价的工程咨询单位应当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备案,并列入公示名录。
  2、评价等级:分为甲级和乙级两个级别。
  3、评价类别:分为专业资信、专项资信、综合资信。
  专业资信、专项资信设甲级和乙级;
  综合资信只设甲级。
  4、专业评定:专业资信按照《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划分的21个专业进行评定;PPP咨询专项资信、综合资信不分专业。
  5、每年集中评定,满3年后重新申评: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每年度集中申请和评定,已获得资信评价等级的单位满3年后重新申请和评定,期间对发现不再达到相应标准的单位进行动态调整。

焦点图片
合作媒体